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和社会环境,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精神和中央纪委、湖北省纪委等有关“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防止节日腐败的要求,现就我校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再出发

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是党的十九大再次发出的政治号令。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继续紧盯年节假期,开展“纠四风、树新风”集中宣传和教育引导,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中央纪委和湖北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党员干部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大无畏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涵养务实担当的新风正气。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走正道、扬正气,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二、严明纪律规矩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

——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年货节礼及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

——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

——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

——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

——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

——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各级纪检(委)委员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盯住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内部食堂、培训中心等关键环节,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学校党委、纪委将按照统一部署,在节前约谈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履责,在节中、节后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

学校党委、纪委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附后),对问题明确、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及时调查处置。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党的十九大以后仍然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对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27-67868009

网络举报平台:http://jwjcc.ccnu.edu.cn

微信公众号:廉洁华大(ljccnu)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