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转发《关于收看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展播优秀作品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19〕3号)的文件精神,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这是关工委在教育系统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通过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点对点,用上一代人的奋斗和初心感染教育下一代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

    2019年,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近千所高校、百余万名大学生参与,采访优秀“五老”万余名。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省、部直属高校推荐的590篇征文、239个微视频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终评选出60篇最佳征文和30篇最佳微视频,入选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并委托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制作。我校编辑制作的章开沅先生微视频被评为最佳微视频,该视频将于10月10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11:30-12:00时间段播放,教育部关工委公众号同步推送,中国大学生在线也同步推送。讲述“五老”与祖国的故事——欢迎大家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