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转发《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2020年中秋、国庆临近,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我校“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明纪律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厉行勤俭节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广“光盘行动”,引导师生节约用餐;严禁超标准公务、商务、外事接待,坚决杜绝接待用餐浪费;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吃喝、高档宴请。

强化廉洁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其他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活动;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严守师德师风。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者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拒绝参加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

做好疫情防控。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严格落实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节日正风主体责任,认真讲好廉洁党课,做好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的教育提醒工作;要开展好警示教育,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发挥震慑效果;要督促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全体学生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有关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和费用审核,积极开展校园食堂进餐宣传引导,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三、严肃监督执纪

学校纪检机构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从严查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一严到底、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电话:027-67868009;网络:http://jwjcc.ccnu.edu.cn;

微信公众号:ljccnu(廉洁华大)。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