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校与鄂州市政府共建梁子湖校区对接会召开

     

   11月3日,教育部正式批复我校梁子湖校区立项建设。11月18日,校领导马敏、杨宗凯、黄永林、谢守成、蔡红生与校长助理杨光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鄂州就梁子湖校区立项建设的相关问题与鄂州市政府进行洽谈。鄂州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等市领导和梁子湖区负责人接待了马敏书记一行,并就新校区的定位、立项建设分工等问题进行了洽谈。
  杨宗凯表示,新校区将按照高起点、综合性、应用型的标准来设置一批现代应用型专业;将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接地方产业,实现与知名企业合作办学;进行协同育人,通过项目驱动来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将与鄂州通力配合,同步启动学科设置、人才招募及教职工住宅建设等工作。
   马敏表示,建设梁子湖新校区是华师下一个百年发展的奠基之举,意义十分重大,学校将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相关建设工作:一是迅速组建工作专班,为新校区建设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坚持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做好新校区规划;三是充分融合学校现有强势专业,突出应用型、创新创业特色做好学科专业规划;四是新校区建设的配套规划,实现从高等教育至附中、附小及幼儿园的全程配套。
   鄂州市市长王立表示,将坚持分工合作的原则,做好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分阶段推进重点项目实施。鄂州市委书记李兵表示,华师新校区选址鄂州,鄂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建设梁子湖校区,既是华师新的百年工程,又是鄂州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新的起点,将给鄂州发展带来持续性动力。鄂州将与华师迅速成立联合建设指挥部,组建得力专班,全面启动华师梁子湖新校区建设,力争把新校区建设成国际化、创新型的“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