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市领导共议华师梁子湖校区项目建设

    

   2月15日,我校与鄂州市共建梁子湖校区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鄂州市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熊明新等市领导及梁子湖区负责人就新校区建设的具体工作进行商议。  
  校长杨宗凯表示,新校区建成将实现华师人“一山一湖”的理念,是下一个百年发展的奠基之举。新校区建设工作受到学校高度重视,今年将主要围绕专业设置与校园规划“两个方案”开展,明确重点任务,立足面向未来的教育理念来进行规划,突出国际化特色,服务于地方经济与社会建设。
  副校长、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蔡红生则就项目开展情况做具体汇报。他首先回顾了前期各项工作的进展,并提出,2017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进一步探讨土地产权过户、用地建设规划等方案。
  在双方交流商议阶段,李兵表示,在专业规划上,新校区可与鄂州市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对接,借鉴麻省理工学院在西班牙建立国际物流大学的经验,促成市政、学校、企业三方合作,突出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在建设模式上,通过国际招标,聘请世界知名设计机构进行高水平的校园规划建设。在建设周期上,希望找准并解决建设短板,尽快明确开工日期。
  校党委书记马敏认为,专业设置与规划、校园规划是新校区开工建设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在他看来,梁子湖校区应采取学院建制的方式,将具有应用型特色的专业院系整体安排划入新校区,突出高起点、新特色、应用性、综合性。对于校园规划,马敏建议,可以深入调研考察澳门大学新校区、珠海、深圳、浙江等地高校的成功建设经验。
  据悉,通过研讨和商议,双方最终在联合建设指挥部的工作机制、学科专业及院系设置规划、校园规划与建设模式、部省市共建协议与招生指标划定、国家教育应用大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