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梁子湖校区学科专业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6月25日,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校区学科专业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永林出席座谈会。校理事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学校办、发展规划处、合作办、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梁子湖校区建设进展。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具体汇报了梁子湖校区学科规划的项目背景、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在建学科、组织保障、学科专业规划与任务。
   与会代表对规划方案给予了一致肯定,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一是要应用型教育先行,根据市场需求,注重产学研三位一体;二是突出职业教育地位,当前教师教育发展缺口巨大,高职高专教育成果匮乏;三是专业设置要求精,应稳固老专业,创设新专业,办具有华师特色的高校;四是合理规划用地,充分利用空间,同时预留部分用地以供未来发展。
   黄永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专家的建议立足国家、区域和学校统筹布局的高度,既高瞻远瞩,又切实可行。他对各位专家毫无保留地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黄永林希望,发展规划处认真汲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规划体系,将梁子湖校区建设成底蕴优厚、风格鲜明的教育新区,与老校区一同助力我校向“双一流”高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