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黄晓玫带队赴鄂州召开梁子湖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12日下午,党委书记黄晓玫带队赴鄂州市召开梁子湖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蔡红生,校长助理、副指挥长任友洲,学校办、基建处、发展规划处、一附中、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鄂州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副书记熊明新、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协副主席李全等市领导,梁子湖区、市规划局、教育局、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省联投梧桐湖公司等部门主要领导热情接待黄晓玫书记一行。

李兵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黄书记赴鄂州召开梁子湖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充分说明学校与鄂州市携手,共同建好梁子湖校区的信心和决心。任友洲和熊明新代表梁子湖校区建设联合指挥部,分别就前期学校、鄂州市推进项目的情况作了汇报。

蔡红生结合梁子湖校区建设工作进展作了发言。他提出,校地共同努力,前期工作虽然任务繁重,但成绩显著。受客观因素影响,项目推进速度虽然低于预期,但前景诱人,现实“激”人,要进一步抓落实,解决好关键性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工作。

黄晓玫代表学校向鄂州市为推进项目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梁子湖校区建设关系到华师下一个百年的发展,受到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的广泛关注。学校高度重视新校区的规划工作,定位于“双一流”建设标准,立足学校新一轮的“办学思想大讨论”,统一协调桂子山校区和梁子湖校区学科发展,让我们的决策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给予学科专业规划适当的时间,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促进发展。她提出,经过努力,学校抢抓湖北省“现代化强省”战略机遇,梁子湖校区建设即将被纳入新一轮“省部共建”协议,为新校区建设争取到更为广泛的支持。她强调,要坚持好当前的工作机制,加强联系沟通,2018年将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

王立作了发言。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有着百年的历史,新校区的建设必须延续好历史的传承,要把华师精神和灵魂附着在新校区的规划、建设中。他建议,要广泛汲取各地各高校上一轮新校区建设过程中的经验,规避新校区建设的风险,按照“百年老店”“百年老字号”的标准建设好新校区。

李兵作了表态。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初心不变。鄂州市将一如既往、倾其所有的支持梁子湖校区建设。二是承诺不变。鄂州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双方协议规定的责任和义务,认真落实协议不会改变。三是下一步建设中,鄂州市将主动配合,启动优质服务。四是加强工作的计划性。校地要抓紧项目推进,把握好时间,推进好新校区建设这一百年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