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欧美同学会赴梁子湖校区调研座谈


    1月18日下午,我校欧美同学会代表赴梁子湖校区考察调研,召开座谈会为新校区建设建言献策。活动由学校统战部组织,原党委书记马敏教授参加调研活动。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校长助理任友洲,统战部部长王旺胜,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梧桐湖新区东湖高新创意城,对新校区项目周边情况作了全局性了解,随后在新校区校址开展实地考察,并来到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开展座谈。

    任友洲介绍了新校区建设项目前期准备、项目进展、2018年建设工作安排等情况。他提出,希望欧美同学会各位专家能成为新校区建设的智库,为新校区建设广纳资源。参会的各位专家围绕推进新校区建设,从学科建设、校园规划、项目推进等多个角度开展热烈的讨论。

    马敏作了发言。他饱含深情的回顾了梁子湖校区项目前期论证、立项、争取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当前的工作,认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新校区建设思路清晰,项目进展较为顺利。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项目,要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规划好,建设好。要抓关键、抓主要矛盾。抓好归口管理,抓紧学科专业规划、校园规划设计,要落实落细,学科专业规划要落实到学院;校区规划设计要体现“百年大计”高标准、高要求,要做好“水”、“绿”两个文章,用好新校区的水资源、生态资源。二是要抓落实。要快速动起来。要抓好土地落实,尽快落实新校区建设用地权属问题;要抓好资金落实。与鄂州市加强沟通衔接,确保落实建设协议;要抓好政策落实。重点是落实好省部共建、校地共建,争取在教职工住房、学校招生计划等方面获得更多政策优惠和支持。马敏强调,新校区建设难度大,但要体现“快”,要抓好关键环节,快速推进。他号召欧美同学会各位专家积极为新校区建设出谋划策,争取资源,共同推进新校区建设。

    任友洲作了总结,对统战部邀请欧美同学会来新校区调研,为新校区建设谏言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后将认真整理大家的建议,应用到新校区建设中,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