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黄晓玫一行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调研新校区建设


    2018614—15日,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蔡红生,校长助理、副指挥长任友洲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调研。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古小红,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副校长朱敏等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的两所高校在校园建设方面均具有特色。中山大学秉承“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建设理念,树立“三校区五校园”错位发展、合理支撑的发展思路,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其中,珠海校区由珠海市政府委托代建,深圳校区由深圳市政府实施“交钥匙”工程。华南理工大学分为三个校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及国际校区三校区,大学城校区及国际校区均为广州市政府按照“交钥匙”工程模式新建。调研组与两校就多校区学科规划布局、多校区办学管理、新校区规划设计、智慧校区打造、政府代建新校区模式、土地要素保障等作了交流和探讨。

    期间,调研组拜访了梁子湖校区校园规划设计中标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何镜堂院士,就我校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与何院士进行了深入沟通。 


(左二为何镜堂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