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黄晓玫陪同何镜堂院士一行赴鄂州调研


    7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黄晓玫陪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兼总建筑师何镜堂教授赴鄂州调研。经公开招标,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成为我校梁子湖校区校园规划设计单位。何院士一行专程来校就梁子湖校区校园总体规划方案征求意见,并赴鄂州实地踏勘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副校长、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蔡红生,校长助理、副指挥长任友洲,学校办、基建处、发展规划处、国资办(招标办)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鄂州市市长王立、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协副主席李全等市领导,梁子湖区、市规划局、教育局、水务局、国土局、环保局、省联投梧桐湖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

    会上,任友洲介绍了梁子湖校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后期工作计划。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陈子坚汇报了《华师梁子湖校区总体概念规划设计方案》。参会人员从功能布局、建筑风格、文化元素、节能环保、灾害防控、校地协调等多方面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院士作了发言。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对设计方案作了补充说明。他表示,梁子湖校区的建设,应在开放包容风格、景观体系构成、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将桂子山校区的人文精神,和梁子湖生态科学城的发展定位相结合。秉持这一理念,把梁子湖校区建设成为凸显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兼具人文、绿色、生态特点的美丽大学。

  黄晓玫代表学校向鄂州市为推进项目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建设新校区是华师人的夙愿。学校将配合设计单位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建议,完善方案。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成一流、美丽新校区。

    王立高度评价设计方案。他说,和华师携手办好一流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市委、市政府在建设华师梁子湖校区的项目上阔步前行。他认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一流的设计理念,高超的设计风格,令人印象深刻。他承诺,将继续为梁子湖校区项目提供坚实保障。同时要求校地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项目进程。

(陪同何院士踏勘)

(何镜堂院士发言)

(黄晓玫书记讲话)

(王立市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