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赵凌云带队赴鄂州调研梁子湖校区建设工作


    7月24日,校长赵凌云带队赴鄂州调研梁子湖校区建设工作。副校长、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蔡红生,校长助理、副指挥长任友洲,学校办、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鄂州市市长王立,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市委常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等市领导,梁子湖区、市规划局、教育局、国土局、环保局、省联投梧桐湖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

    在熊明新陪同下,赵凌云一行实地踏勘梁子湖校区校址,参观了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在梧桐湖新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熊明新主持会议。

    任友洲、梁子湖区汪光华分别汇报了校地推进梁子湖校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鄂州市教育局、国土局、环保局、规划局以及梁子湖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结合职能实际,提出了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的意见建议。蔡红生、何文等分别就校地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赵凌云对鄂州市为推进梁子湖校区建设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梁子湖校区是开辟学校发展新纪元的重大布局,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城市+大学”共同体战略的重大举措,是贯彻省部共建协议的重要体现,是满足我校师生、校友期待的重大工程。建设过程经过了民主决策,进行了充分讨论,华师人有信心、有决心通过梁子湖校区的建设,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全面提升学科布局,推进学校新发展。他提出,相信鄂州市委市政府会站在战略的高度,长远的角度以及未来发展的维度,给予梁子湖校区建设更多更大的支持。学校会进一步与鄂州市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破解难题。他强调,学校要充分考虑地方发展实际,科学规划梁子湖校区学科专业布局,让梁子湖校区在服务鄂州社会经济发展、提升鄂州城市品位、促进城市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早日把华师建设成为二园并立,山湖并重,经典与生态并举的美丽大学。

    王立指出,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华中师范大学为推进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华师新校区落户鄂州将会为地方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鄂州市委市政府将秉承承诺,加强沟通,采取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提供更加坚实的工作保障,与学校一道把握工作节奏和方法,共同解决好项目推进的关键性问题,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校地双方就梁子湖校区建设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具体任务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