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10月26日下午,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在基建处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以及贯彻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等内容。副校长蔡红生、校长助理任友洲,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刘桂阶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有关内容,现场缴纳党费。按照学习安排,刘桂阶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充分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领会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新要求,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随后,大家还学习了党中央关于落实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方面的内容,以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任友洲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结合新校区工作,他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推进工作的基本遵循,具有很强指导意义。鄂州市和学校共建梁子湖校区体现了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将对鄂州市经济、人才、城市品味、文化等各方面产生极大推动作用。结合习总书记讲话,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特别是“劳”字,全面发展,德育优先,才能真正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也应该把师德师风摆在首位,要践行好“九个坚持”贯彻“六个下功夫”。他表示,扫黑除恶、开展脱贫攻坚行动都是党中央保民生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位,做好本职工作,贡献力量。

    蔡红生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党支部生活内容非常丰富。党员不仅仅要履行好党员职责,还应了解党中央的时政,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在谈起学校部分干部因过失被接受处理时,感到痛心和警醒,他说到“党培养一个干部的成本不亚于一名飞行员”,他要求大家要引以为戒,坚持“把纪律顶在前面”。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学校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本次机构改革是学校理顺各种关系、优化资源配置,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对学校改革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全力配合。三是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应借着本次机构改革的机会,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职责,规范管理,实现“新职能、新风貌、新表现”创出“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