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3月14日下午,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在基建处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蔡红生、校长助理任友洲,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桂阶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条例》,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围绕“党员不能信教”问题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守政治纪律,不忘初心。

    随后,党员干部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勇于担当、务实重行,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刘桂阶代表党支部作了述职报告。党员干部针对学习和报告内容作了自由发言。

    任友洲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党员干部要积极应对老问题的新形态、新阶段新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落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三是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蔡红生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大家针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增进了理解、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他提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亮出身份、打出旗帜、树立形象、发挥作用,突出责任担当。希望党支部活动要有更多创新形式、党员干部更多的参与、更多的与工作实际结合。他强调,建设部门处在廉政建设的风口浪尖,大家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竖起铜墙铁壁,践行时代精神,争做时代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