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5月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511日上午,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在基建处会议室开展5月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副校长、指挥部指挥长蔡红生,校长助理、副指挥长任友洲,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桂阶主持。

    活动中,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对落实全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部署;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干部宣读了个性化廉政责任和廉洁自律承诺书。全体党员重点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期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

    任友洲作了心得交流。结合活动主题,他提出:党风廉政建设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也是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要求。二是要把握好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要把要求内化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三是落实党风廉政职责要落小、落细、落实,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在工作中要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把工作展现在阳光下才能有效杜绝腐败滋生。五是要找准、抓好风险点,结合本职工作进行细化,对症下药作好防范。谈到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时候,他说,高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立足本位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是要建设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当前我们要进一步理顺关系、深化改革,为提升学校育人能力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做好各项事业的另一个前提,是要抓好责任担当。大家都体现担当,能够有效解决协同配合不顺畅的问题。指挥部和基建处的工作虽然都是基础性工作,显示度相对不高,但也能从担当中体会到认同感和获得感。他提出,高校要在湖北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显著的作用,同时也要落实好习总书记的要求,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落到具体工作上,就是梁子湖校区建设要把生态保护作为红线,建设宜居、生态的校园,与地方一道共同打好几个攻坚战。

    蔡红生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表示党支部精心准备,高质量完成了学习计划。宣读承诺书、重点学习都是很好的方式,每个人都受益良多。特别是中层干部从个人岗位职责出发,从每个环节都找出风险点,有利于个人自律和他人监督。他指出,每次集中场合,都把党风廉政教育当做重要交流内容,这是对身边党员干部最大的爱护。他提出,要正确对待监督提醒,这是对个人最大的关心和帮助,大家要把承诺书的内容列在纸上、墙上,更要铭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他承诺,坚持严守党风党纪,恪守党风廉政,欢迎全体党员干部监督提醒。

    刘桂阶对五月份党支部活动作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