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2018年5月25日下午,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基建处会议室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和湖北省纪委录制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副校长蔡红生、校长助理任友洲全程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刘桂阶主持学习活动。

    刘桂阶传达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提出,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结合工作实际,刘桂阶还对党委书记黄晓玫提出的“把握新思想、立足新起点、力求新作为、贯彻新要求”的讲话精神作了阐释解读。

    基建处邹荣淮副处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谈了个人学习体会。邹处长的发言引起大家共鸣,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精神,指导现实工作。

    随后,集中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部分内容和湖北省纪委录制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任友洲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集中学习是常态化的,我们在学习的同时要进一步思考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单位事业发展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探讨结合办学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如何深化改革、抢抓机遇、彰显特色、加快学校事业的发展。当前,要强化三个基础:一是要始终坚持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稳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为警示,恪守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廉洁自律。三是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奋勇争先,服从学校的各项改革,有条不紊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