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与生科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11月30日下午,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与生科院党委在5301报告厅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生科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近百余人听取校长助理、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任友洲关于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的报告。副校长、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蔡红生,基建处处长刘桂阶及生科院党政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生科院党委书记邱玉华主持。

    任友洲详细介绍了梁子湖校区校园规划设计方案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新校区校园整体建筑将是中西合璧的风格,展现华师百年学府深厚的历史底蕴的同时,兼具现代性。他提到,按照学校规划,新校区偏重应用学科与交叉学科,桂子山与梁子湖两个校区将统一规划,各有侧重,相互依存,协同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任友洲还对大家关心的教职工住宅、配套附属学校规划、校园内外道路设计、教学科研试验田规划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新校区的规划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希望师生继续为新校区的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随后,他还答复了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

     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桂阶作了发言。他以学校校园建设为例,讲述了高校建设规划方案的审核流程,他表示,高校基建工作是个系统工程,具有较长周期,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支持学校建设,他相信在师生和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个让全校师生满意的新校区即将矗立在梁子湖畔。

    蔡红生作了讲话。蔡校长指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有助于加强机关与学院的联系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他谈到,本次结对活动上生科院师生聆听了关于新校区规划汇报,希望下一次共建时生科院的教师能够为大家讲科研谈教学,促进交流互动与工作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作为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蔡校长积极回应了师生关于生科院办学空间问题的关切,他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早日建设好新校区,进一步拓展空间,推进学校新发展。最后,他包含深情的讲到,“终有一天华师师生和校友们可以去昙华林老校区体会悠久的历史,去桂子山感受校园之美,还能去梁子湖赏一片湖光粼粼。”

    邱玉华做补充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结对共建,生科院师生对新校区建设工作加深了了解,增进了职能部门和学院间的联系,希望结对共建活动长期坚持开展,实现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双融双促。

    会后,基建处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朗诵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