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师生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金秋送爽歌盛世,丹桂飘香续华章。10月1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所属各党支部全体成员、入驻南湖教学实验综合楼各单位师生代表、南湖教学实验综合楼建设施工方代表以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

    清晨南湖畔,新建成的南湖教学实验综合楼前,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东方的曙光,身着红色T恤的学生们列队排成“70”字样,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升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庄严的升旗仪式是对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的礼赞,让爱国主义旗帜在每一位师生心中高扬。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70年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风雨兼程,几代华师人薪火相传,学校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科研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开放发展取得新突破,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办学条件保障加快改善。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华师也正在构筑“双甲子梦想”,奋力谱写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校园建设的发展新篇章。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邹泽沛同学说,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让青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的接力赛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党旗下,赵凌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承诺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每一位华师人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升校旗,唱校歌,激荡起每一位华师人心中的爱校之情,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对意气风发地走向第二个双甲子充满信心。

    全体人员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齐声向祖国深情告白“中国,我爱你!”;争相与国旗同框合影,一张张照片定格了赤诚与信仰,尽显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荣光。在《今天是你的生日》合唱声中,师生们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