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校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阅兵式。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和师生代表一起在南湖教学实验综合楼101、111、119教室集体观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式;各单位也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直播,反响热烈。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观看了70周年庆祝活动后谈道,“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两句话是对新中国成立70年建设发展伟大成就的总结,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信心和决心的宣示。作为一所高等院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所师范院校,我们要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领军人物和大国良师。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本威表示,7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小米加步枪”,用坚定的信念和无数的牺牲,换来了中华民族的黎明。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建设发展走过70年辉煌历程,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身为高校教师,将“战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微薄的贡献。

    体育学院副书记高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庄严昭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聚焦主业、苦练本领,砥砺潜心育英才,同心共筑中国梦。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冷向明说,瞩目未来,今日之中国,仍将处于奔跑状态。向上之活力,奋斗之朝气,追梦之精神,是中国社会的重要标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一名理论工作者,一名中共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的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王逊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抓住时代和祖国发展的大好时机,努力奋斗,脚踏实地,牢记使命,不负新时代的新嘱托,为祖国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贾垚焱说,阅兵式一“阵”接一“阵”,走过的是中华儿女,走过的是中国强魂。祖国之爱,或安宁守护,或温暖激励;风里雨里,祖国也一直在我们心里。吾辈之爱,不拘于形式,不流于言语。愿往后余生,一如既往爱你,一心一意护你,我的祖国,我的母亲。

    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淼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大有作为的时代,广大青年既身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人接着一代人接力奋斗,敢于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建设大我,把最美的青春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