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港科大关继祖教授参加梁子湖校区EHS座谈会

     

          10月19日下午,梁子湖校区建设EHS(E环境H健康S安全)座谈会在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室举行。我校特聘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健康、安全及环境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关继祖受邀作为嘉宾参加座谈会。参加座谈有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校长助理任友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琍、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辜庆以及梧桐湖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同志。座谈会由任友洲主持。

 会上,任友洲代表建设指挥部介绍了梁子湖校区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提出,梁子湖校区建设关系到学校下一个一百年的发展,在建设初期必须严格标准,充分体现科学性、前瞻性,在环境、健康、安全的设计等方面要加强设计论证,利用全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契机,广泛调研,积极献策,谋划好梁子湖校区建设,向师生负责,向校区周边的环境负责。梧桐湖新区管委会的同志就校区周边自然、人文环境作了介绍。

 关继祖作了发言。他提出作为特聘教授,很高兴能够为学校新校区的建设贡献力量。新的校区建设在规划设计阶段就必须把环境、健康、安全的要素融入到设计的各个环节,例如新校区的校园水系设计,单体建筑的光、水、能源、风向等,都要综合考虑包括季节因素在内的各个细节。他建议,新校区在梁子湖畔,可以考虑用湖水作热力交换,在不影响梁子湖生态的前提下降低新校区运行能耗。他还就新校区实验室建设安全等提出了建议,并现场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会后,任友洲陪同关继祖教授参观了梁子湖校区校址。 

 

(任友洲介绍新校区建设情况)

(现场讨论)

(关教授现场参观新校区校址)